泠酒酒酒酒酒

博主又掏出一个冷坑

莉银cb‖剑与少年

*半私设,时间线为lilia去世后

*全文约1k字

  

“父亲大人,我来看您了。”


这Lilia走后的第七个年头。


长大成人的Silver携一瓶陈酒,一枝白百合走到父亲的坟前。


昔日青涩稚嫩的少年如今也成长得挺拔俊逸,银色的刘海下露出一双深邃的眼,靛紫的犹如宝石般的双眸经历岁月的打磨后显出不同于少年的成熟与稳重,而眉宇间却又流露几分黯然的忧伤。


此外,他蓄起了长发,学着父亲年轻时的模样束作马尾,似乎这么做可以在自己身上多留下几分父亲的影子。


他将白百合轻柔的,虔诚的置于墓碑前,抬头时有意无意的瞥到墓碑上刻着的名字——"Lilia  Vanrouge"。

他的视线像是被烫到一般快速移开。


Silver拧开酒瓶的瓶塞,他先是仰头灌下一口——酒很清,很醇,随后将酒瓶搁在墓前,开始喃喃的自言自语,又或是向阴阳两隔的父亲陈叙往事。


“父亲大人,我和Sebek都如愿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护卫。您一定为我们俩感到骄傲吧?”

“要是您能亲眼看到我们穿上盔甲时的模样该多好…”

“Malleus大人,他也成为了一位受人爱戴的国君,下个月将会举办授位仪式。”


说到这里,Silver的唇角扬起笑意,他的眼前仿佛浮现出Lilia明媚的笑容和那一双慈善的、饱含爱意的双眼。


不过,笑意很快就褪了下去,

“只是…我们都很想您。”


言毕,他垂下头,沉默许久,空气似乎凝固一般,连呼吸都透着悲伤的情绪。


深秋的风是冷酷的,掠过树梢卷起枯叶,无情的轻易将它们丢弃给大地。秋风留下痕迹的地方,都弥漫着清冷的忧愁,像是离别时分微凉的茶。


Sliver又灌下一口陈酒,用手背拭去唇角的酒渍,站起身对着墓碑说到:“父亲大人,您许久没看过的练剑了吧?不如现在,我舞一段给您看看。”


他转过身,将手扶在佩剑的剑柄上,深吸一口气,瞬息间长剑脱鞘被人紧握在手里,他转动手腕,银色的剑光在空中划出优美的一弧。衣摆轻旋,每一个剑花都充斥着飘逸的力度,青年的身影轻盈矫捷,仿佛与秋风化为一体。


剑影闪过视线之隙,一些幼年时的记忆片段切入Silver的脑海——那时他才七岁,比父亲矮一头,父亲用自己的手包裹着他的手,慢慢的,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教他剑法。

“握剑要稳,手不能抖。”

“身子再低一些。”

“动作要干脆利落不能拖泥带水。”

……


曾经因为经常出错而被父亲责备的地方如今早已融会贯通,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一般——只是,那个站在他身后,手把手地指正他的错误的人却不在了。


恍惚间,Silver突然感受到背后似乎有什么人在注视着他,他心中一紧,急忙转过身。


“父…父亲大人?!”


可他只看到秋风吹下的落叶飘落在父亲的墓前。


Silver失落地垂下眼眸,正想走近摘掉落叶时,一缕微风拂过他的面颊,他怔住了。这风与之前的截然不同,它温柔极了,仿佛是父亲从萧瑟中走来,安慰勉励他最爱的孩子……

  

亲友画的漫画⛓️!画的很好看可以去看一下捏 https://wwww909587.lofter.com/post/4c8d5186_2b7b0a099 

评论(5)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