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酒酒酒酒酒

博主又掏出一个冷坑

莉银cb‖你永远都是我最爱的孩子

*LiliaxSilver亲情向

*文梗来源于2021小银生日卡剧情

*双视角

*全文约4k5

小银视角  


『Lilia视角』

今天老夫像往常一样指导Silver学习。

外面的雨下的很大,木屋里潮湿的空气透着些压抑,让人喘不过气。

老夫正无聊的发着呆,就注意到Silver的眼皮像被重物压着慢慢闭上了。


“Silver?Silver!”

“要睡着了哦。”

“抱歉,父亲大人。”

唉,真没办法。Silver是个认真的好孩子,但就是动不动就会打瞌睡这一点毛病一直改不掉,找医生看也没有丝毫好转。


他仿佛一只受惊的小鹿猛然睁开眼睛,窜动的烛火照映出那一双银蓝色的眸子,瞳孔是圆形的,里面映出了老夫的猩红色双眸,和竖形瞳孔。


“父,父亲大人……”

“怎么了吗,Silver?”

“支支吾吾的可不像你的风格啊。”

“我是不是……”

“是不是其实不是您的亲生孩子?”


说实话,亲耳听到这孩子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老夫也有点被吓到了。

他为什么突然这么问?

他从什么时候察觉到的呢?

虽然老夫也没有刻意隐瞒妖精的身份……


“你居然没发现吗?”

为了使气氛不至于太沉重,老夫特意选择了相对轻松一点点回答方式,并且配上了老夫迷人可爱的笑容。


Silver转过头,盯着桌上的书沉默着,但我能确信他绝没有在想书本的内容,我隐约的看到他皱起的眉头和痛苦的神情。


“Sil……”

老夫刚想开口安慰他几句,这孩子却逃命似的跑出了门外,老夫想追都追不上。

外面现在可是还在下大雨啊。


我愣住了一秒,我没有预料到他会有这么大的反应。

但是……

毕竟老夫是他唯一的家人啊。

Silver出生起就没见过他的亲生父母,一直认定着我这个“父亲”。


“父亲大人。”

“您今年多少岁了啊?”

我突然回想起几年前的某天,Silver用稚气的声音问我这个问题。

说实话,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具体几岁了。

大约…五百多?

“老夫的年龄啊…可能比Silver的祖先还要大哦。”

我只能给这个懵懵懂懂的小孩子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

“啊,父亲大人您又开这种玩笑。”

其实这也可能是事实……算了,姑且就当它是一个逗小孩子玩的玩笑吧。


“Silver……”

老夫必须把你找回来。

毕竟你也是老夫唯一的家人,唯一的儿子啊。


我这才注意到,或许是由于Silver跑动时带动的空气流动把桌子上的蜡烛熄灭了。

失去了唯一的光源,屋内一片漆黑。

虽说我夜视能力很强,但黑暗总会给人一种空虚孤独的感觉。


不过现在顾不得这么多了,我对自己施加了一个防雨的魔法,便也匆匆跑出门寻找Silver的踪迹。


下雨有一个好处在于极易在泥泞的道路上留下脚印,踏寻这这些脚印,我很快就发现他跑到了森林里。

但深秋的森林被厚厚的落叶所覆盖,根本找不到脚印的痕迹。

我飞上低空想要试试能不能从上方看到Silver的踪影,结果只能看到成片的高耸的树木。

正当我想降回到地面时,身后清脆的鸟啼声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转过身,眯了眯眼睛才察觉到隐藏在树冠深处的一个鸟窝。

我扒开茂密的枝叶,看到三只似乎刚出生不久的雏鸟蜷缩在大鸟的羽翼下,鸟的羽毛是蓝色的,腹部的绒羽是鹅黄色。

那大鸟急切的想要传递给我什么信息,所幸老夫精修过动物语言学,听懂了它的意思:

“您是Silver的家人吧?我看到他忘西边跑了。”

老夫点了点头,用鸟类的语言向它道了谢。

“请务必要找到他!森林里的动物们都是Silver的朋友,我们都很担心他。”


看来交一群动物朋友也不错呢。

我这样想着,顺着西边快速跑去。


暴雨丝毫没有减弱势头的意思,森林里没有其他动物的吼叫声,只有雨点击打树叶和水的声响,还有狂风呼啸卷过树木发出的沙沙声。

整片森林寂静而又喧嚣。

但老夫却能清楚听见自己的呼吸声和越来越快的心跳,如同排列紧密的鼓点,又像是这不断快速落下的雨滴。


等等…

不远处有个银色的点,在黑暗中幽幽的透着光。

那是……

“Silver!”

由于情绪太过激动,我差点被横在中间的树的根枝绊倒。

我跌跌撞撞的向他跑去,这孩子没有带伞也没有开防雨魔法,全身都湿透了。

“这样可以很容易感冒的啊…”

我皱紧了眉头,他跌倒在一棵树下,头发和衣服上都沾满了泥泞,脸上还有些细小的划痕,十分的狼狈不堪。

我抬起他的胳膊支起他的半个身子,用手摸了摸他的脸,然后被手心传来的比自己体温还低的凉意吓到了。

我急忙把他运到背上,稳了稳身子背着他朝家的方向走去。


说起来,Silver已经长这么高了啊。

老夫背着他的时候脚尖几乎都要碰到地面了,还是费了好一番功夫才用老夫娇小的身子支撑起他整个人的。

上次背Silver还是什么时候呢?

我边走边想。

两年前?五年前?还是有十年了呢?

妖精对于时间的观念和人类不同,

他们的寿命太漫长了,人类的一生对于他们来说或许只是短短一盏茶的时光。


老夫体能极好,所以就算是背着一个比自己还高大的人在暴雨中行走也毫无压力。

老夫感受到后背的衣物已经被Silver身上的雨水浸湿了,但那并不重要,毕竟老夫年轻从军时,战场上的条件可比这艰苦多了。


耳侧的皮肤传递着身后之人安宁的呼吸,像是一株小小的,稚嫩的花骨朵,那么惹人怜爱,又那么脆弱。


“再坚持一下哦,Silver。”

“马上就到家啦。”

老夫侧过头微笑着对他说,即便老夫知道他听不到。


终于走到了小屋的门口,没有空余的手我索性用脚踢开了门,然后把Silver安置在了他先前坐的木椅上。

用魔法烘干他的身子,用魔法给他换上干净的睡袍。

魔法还真是方便呢。

老夫感叹道。


老夫又用手碰了一下他的脸颊。

怎么回事?

之前是凉的吓人,现在是烫的吓人。

用食指探了探他气息之后,发现呼吸也比之前沉重许多。

这个现象应该是…发烧了。

凭借着多年在军队照顾部下的经验,老夫第一反应便是打来一盆凉水,把毛巾浸湿后轻轻擦拭着他的脸和手。

碰到有伤口的地方还要小心翼翼的避开。


做完这个工作后,Silver体表的温度稍微降下来了一些,但这只是暂时的。老夫又背起他搬到床上,替他掖好被子,然后烧了一壶开水,为了免去等待的时间,老夫直接用魔法把它降到适宜入口的温度,一点一点往Silver的嘴里送。


他的银白色睫毛轻轻颤动着,宛如一只蝴蝶扇动翅膀。

只是他的神色有些不安,像是在做什么噩梦一样。


“真可爱啊,Silver.”

“和老夫当年捡到你时的情形真像。”

小小的,紧闭着双眼,躺在柔软的摇篮里,月光温柔的亲吻他的发梢,他的银发如同月光一般美丽皎洁。

“就叫你‘Silver’吧。”

“以后老夫就是你的父亲了哦。”


我望着他熟睡的脸庞有些出神。

真是的,果然年纪大了就喜欢回忆过去吗。


我坐在他床边的椅子上,开始摆弄研究那个名叫“电脑”的东西,试图分散一些注意力。

这是老夫不久前在辉石之国旅行时的新发现,觉得新奇便买了一台回来,听说是人类的最新发明,老夫第一次看到这块黑色的小屏幕突然亮起出现画面和声音时,还真是被人类的科技所惊讶折服了呢。


此时夜已深了,暴雨终于是停了,

月亮回到了云层深处的家,漆黑的夜幕上只零散稀疏挂了几颗星,孤独的盼望白昼。


但我却没有丝毫的困意,而且自从Silver跑出家门后,一直有一种不知名的紧张感盘踞着我的心头,也许看护着他直到他醒来我才能有些安全感。


我很怕,很怕就这么睡去之后,睁开眼却是空无一人的小屋,一切就像是做了一场不长不短的美梦,梦醒了一切都碎了,我还是孤身一人漂泊在这偌大的茫茫天地之间。


盯着这个齿轮螺丝造出来的铁玩意越来越焦躁,我索性啪的一声关上电脑丢到一边,往炉子里加了些大米和水开始煮粥。

“只吃白粥会不会太寡淡了?”

毕竟这孩子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醒来,这么久不吃东西肯定需要好好补充能量。

“可是老夫听说人类好像不能在空腹时吃太多难以消化的食物。”

算了,还是只煮白粥吧,免得这孩子烧退了又闹肚子。


接下来还有什么可以做的吗?

对了,明天天亮以后去镇上买点退烧药吧,虽然不确定妖精的药对人类有没有作用。


不过……

要是他醒来之后不愿再认老夫这个父亲怎么办?

看他的反应,知道老夫跟他没有血缘关系,甚至不是同一个种族时,他会那么激动那么伤心。

他一定觉得老夫是个骗子,把他当无知小儿一样骗了十几年。

可是…老夫对你的爱是真的啊,Silver.

你在老夫心里就是无可替代的、唯一的儿子。

不管你做出什么选择,老夫都会支持你的,Silver。

继续和老夫维持父子关系也好,

和老夫断绝关系去寻找自己的身世也罢。

只是,如果你真的想走,

至少让老夫照顾你直到痊愈吧。

老夫活了太久了,见过太多生死别离,

但如果离别真的降临到自己头上时,不免还是会有空洞寂寞的情感。


漫漫长夜也终于告来了黎明,第一缕破晓的曙光穿过挂着雨痕的窗映亮床上安静熟睡的少年,他是那么的安详美丽。


“真像传闻里的睡美人呢,Silver。”

“传说睡美人受到了荆棘魔女的祝福,陷入沉睡,只有真爱之吻才能唤醒她。”

“老夫的Silver会不会也是受到魔女大人的祝福了呢?”

“那可真是麻烦了呢,毕竟小Silver连女孩子都没见过几个……”

我自顾自的开着玩笑,尽管无人回应.

“不管是祝福还是诅咒,快点醒来吧,Silver。”

“老夫还想再听你叫我‘父亲大人’。”


窗外传来活泼清脆的鸟鸣,太阳从地平线升到高空,整个小屋都笼罩在金色的光辉中。


我打了个哈欠,揉了揉有些酸痛干涩的眼睛。


床上的少年半睁开朦胧的双眼,似乎在努力适应阳光,银蓝的眸子像是纯净通透的水晶石。


他醒了!

老夫有些大喜过望,先前的疲惫与孤寂一扫而空,被喜悦代替填满心膛。

老夫看着他,向他笑,想告诉他我不会责备他,我爱他。


“你终于醒了,Silver!”

“你发了高烧,昏睡了整整一夜,老夫可是担心得寝食难安呢。”

“不过,看到你平安无事,老夫总算是放心了啊。”


“父亲大人……”


少年蠕动干涩的唇,吐出熟悉的温柔词汇。


Silver……

有你这一声“父亲”就足够了啊,

足矣抚平一切阴晦。


“对了,老夫熬了粥,在锅里一直用魔法保温着。老夫去给你盛一碗,这么久没吃东西肯定饿坏了吧。”

“快喝吧,只是白粥里面没有放任何东西。”


我捧着碗,而Silver只是用一种迷茫的神情看着我,没有动作也没有言语。

我想他可能是还没有完全清醒,或者还在生老夫的气。


“哦呀,要老夫喂你吗?”

我用白瓷小勺舀起一勺热粥,放在嘴边轻轻吹了吹,然后送到他的唇边。

“记得上次老夫这么喂你的时候你还是个小宝宝呢。”

“真怀念啊,当年的Silver可粘老夫了,一眨眼你都已经长这么大了。”

“毕竟人类的生命本就是如此短暂啊……”


我的音量越来越轻,低落的感慨这个残酷的事实。

与长寿的妖精比起来,人类的生命太过短暂。

所以请再多陪伴老夫一点时间吧,

再多称呼几次老夫“父亲”吧,

再尽可能多的创造些属于我们父子的美好回忆……

那将会是老夫一生中最珍贵的宝藏,

老夫会把它埋藏在心底,永远铭记,

一百年,一千年,一万年……


“明明您都说了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片刻沉默后,Silver接过我手中的碗和勺子,对我微笑。


“父亲大人…您是妖精吗?”


我唇角的笑意渐淡,垂下眼帘。

果然,他还是会在意这个问题吗……

但是他其实已经知道答案了吧,在昨天晚上。


“是哦。”

“Silver很意外吗。”


“现在不了。”


他把碗还给我,我抬头对上他的眼,和温暖明媚的笑颜。

圆形的瞳孔和竖形的瞳孔中交相辉映对方的身影,爱会融化一切隔阂,包括种族。


从今往后,你都是我最爱的孩子,

Silver。


————————————————

莉爹的自称没什么特殊含义哪个顺手用哪个(你)


评论(2)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