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酒酒酒酒酒

博主又掏出一个冷坑

只是个孩子

主Lilia和Malleus的cb向

大概就是莉爹带娃,捏造童年有




“好了,先休息一下吧。看你们两个累的连胳膊都抬不起来了。”


树林子里的一块空地上,Lilia正在对两个孩子进行体术训练。


两个孩子看着差不多年纪,一个一头银发柔软的贴着脑袋,另一个浅绿色短发,像是初春的嫩草。


午后的阳光映照在Silver和Sebek脸上,顺着脸颊流淌下的汗珠熠熠闪着光。


听到Lilia的话,他们两个立马像泄了气的皮球瘫倒在草地上,绿毛小孩双手撑地仰头朝天大口喘着气,银毛小孩躺在地上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样。


“累吗?”

Lilia把水壶一左一右分别递给两个孩子,同时明知故问一般问道。


“不…不累!为了将来成为少主的护卫,这点训练算不什么!”


Sebek抢先答道,圆圆的棕黄色眼睛睁大盯着Lillia,逞强一样的话语不禁逗得他发笑。


“我们还能坚持,父亲大人。”


Silver喝了一口水,揉揉发涨的脑袋。


“呼呼,老夫知道你们两个都是有毅力的好孩子。”

Lilia摸了摸他们俩的头表示夸奖和鼓励。

“好好休息一会儿吧~这种强度的训练对于六七岁小孩来说确实有点超负荷了呢。”


六岁是一种什么概念呢?

对于长寿的妖精来说,还是襁褓中咿呀学语的婴儿。

但这两个孩子中一个是人类,另一个是半人半妖混血。他们俩都是只用了六七年就成长到了妖精几十岁时的身体和智力。


想到这,Lilia转头望向不远处的荆棘古堡……


宏伟的城堡安静矗立在距离树林不远处的断崖边,城堡的顶楼也有一个孩子趴在窗台上,远远的向那边眺望。


年幼的王储刚刚学习完皇室必修的礼仪课程,他透过一方窗户看着外面的世界,覆盖着龙鳞的小尾巴耷拉在地上,无聊的甩了两下。


“哇,有蝴蝶!Silver,有蝴蝶停在你的头发上!”


“诶?”


被叫到名字的银发幼童懵懂的抬起头,一只白色的蝴蝶轻轻振翅离开他的发梢。


“飞走了…”

“你吓到它了,Sebek。”

“什么?明明是因为你动了所以……”

“你的声音太大了。”

“可恶…飞到哪里去了……在那边!”


看到旁边一丛野蔷薇其中一株的花瓣上停落着那小小的蝴蝶,Sbek的眼睛突然放了光,他好像是一消先前的疲惫,快活的想那边跑去。


“喂,Sebek……”

“来比比看谁先抓到那只蝴蝶吧!”


“你们两个,别跑远了哦。”

“唉…果然是小孩子呢。”


Lilia无奈时的叹了一口气,随即又露出了属于长辈的慈祥笑容。


城堡的房间里,Malleus垂下脑袋,转身正准备回到书桌前继续学习一大堆晦涩深奥的教科书时,眼前突然出现的一个身影吓了他一跳。


“Li...Lilia?你怎么在这里?”


“哈哈,吓到你了吧。”


倒挂着出场一直是Lilia屡试不爽的恶作剧,他后空翻跳下来,注视着Malleus那双火焰一般的绿瞳,问道:


“Malleus想不想出去玩?”


Malleus也盯着Lilia的红瞳看,犹豫、不安、向往……多种心绪揉杂在他的眼里,被Lilia细心的一一捕捉到。


眼前这位,荆棘谷未来的王,天生拥有不俗的魔力,提起他的名字便令人闻风丧胆——抛去这些头衔 ,眼前这个不过是个比Lilia矮一头的,心理年龄相当于人类八九岁时的孩子。


“我…你知道我还有很多功课要做,Lilia。”


对于这话Lilia丝毫不感到意外,这孩子一向故作成熟的装出一副小大人模样,他半蹲下身子,视线与Malleus持平。


“没关系哦,偶尔给自己放个假吧。”

“Malleus已经做的很棒了,不必那么着急着长大。”


Lilia抬手,摸了摸他的头。


小小的王抬起头看着向他微笑的长辈,一缕烂漫的光从他眼底滑过。


“如果祖母问起来,就说是老夫带你出去的。”

“把手交给老夫吧,Malleus。”


Lilia伸出右手以示邀请,Malleus迟疑几秒后伸出自己的小手,叠到对方的掌心上。


Lilia朝他眯眼笑了一笑,随后牵着他的手跳下窗台,几乎是同时,两人的胯下多了一把魔法扫帚,乘着两人翱翔于蓝天之中。


“抓紧了哦,Malleus。”


Malleus之前也接受过不少飞行训练,而且身为龙族妖精的他天生便会飞行,但那都仅限于训练场的一方小天地。而他还是第一次像现在这样,感受微风吹拂过发迹,云彩从身侧悠悠走过,鸟儿在耳畔啼唱,仿佛他自己也化身为一只无忧无虑的小鸟,在这浩瀚碧空中自由穿行。


Malleus用双手紧攥Lilia的衣服后摆,他低下头,森林、山谷、城镇……景象快速切换着,但一切都被他尽数收入磷绿色的眼瞳里。


“Malleus,都看到了吗?”

“这一切…这个国家,我们生活的荆棘之谷。”


“看到了,很美丽。”


“是吧,以后这些全部都要归Malleus掌管哦。”

“荆棘之谷的子民爱戴你,他们,也包括老夫,都相信Malleus你能成为一名伟大圣明的君王。”

“还有Silver和Sebek那两个孩子,都嚷嚷着要做你的护卫呢。”


“既然如此,我就不会让你们失望。”

“以后我成了君王,你就做我的将军好不好,Lilia。”


Lilia侧过脸朝身后年幼的王浅浅一笑,似乎是包含了很多的意味。


“哈哈,老夫答应汝了。”


老夫/臣许诺,为汝献上老夫/臣的忠贞,常伴于汝的身侧……


评论(2)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